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院管理处外网
 首页  组织机构  临床教学基地  附属医院  医疗保健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关于2019年度两校区教职工体检报名的通知    2019/10/10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正文
 
 
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广东医学院附属韶关医院)
2015-07-28 17:33  

医院现有:

定编床位820 张;实际开发床位1000张以上

高级职称专家 人;

博士研究生导师1名;

硕士研究生导师5名;

教授、兼职教师约655人;

年门诊病人40多万人次;

年出院2.9万人次;

年手术1万多台。

【医院简介】医院始建于1939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指导基层等任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是广东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及广东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广东省百家文明医院、广东省先进集体、全国百姓放心百佳优质示范医院、广东省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医院。医院拥有内、外、妇、儿等40个临床专科、12个医技科室。骨科、呼吸内科、病理科、妇科、重症医学科、临床护理为广东省重点专科,呼吸内科是广东省“五个一”工程重点专科,肝胆外科、神经内科等8个科室被列为韶关市重点专科、特色专科。拥有“血液净化研究所”、“心血管疾病研究所”、“骨科研究所”3个市立研究所。韶关市急救中心建在该院,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意外伤害及危重病人的院前、院内急救的重任。医院拥有德国西门子全数字化高能医用直线加速器、德国西门子多层螺旋CT系统、菲利浦1.5T超导磁共振系统、德国西门子大型C臂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等大型现代化医疗设备300多台套。设备资产总值1.5亿元以上。目前医院即将购进一台128层螺旋CT。在粤北地区率先开展了多例肝、肾移植,医院开展的腹主动脉瘤人工血管置换、各种放射介入治疗、各类腔镜及显微微创手术在粤北地区处于先进行列。

【教学】领导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有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设立了教学管理委员会和教学督导小组。由医教科教学办全面负责临床教学工作,配备了专职教学管理人员,并成立了内、外、妇、儿4个教研室29个教研组,各教研室设有主任及教学秘书,负责科室临床教学工作。设有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媒体教室、技能操作室、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及独立的学生公寓。各临床专业均设有教学研究室,现有博士研究生导师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5名,教授、兼职教师约655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约159人,中级职称教师约273人。目前承担着广东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和本科生的临床教学,成人本科医疗、护理教学及多院校临床实习教学和下级医院临床进修任务。医院共有教学用房约1000多平方米,拥有多媒体教室及临床技能操作培训室。临床技能操作培训室配有心肺复苏模拟人、气管插管训练模型、简易呼吸球囊装置,吸氧装置、分娩机转示教模型、高级外科缝合腿肢训练模型、高级皮肤缝合模型、基础护理实习操作模型、各系统的挂图、阅片机等设备,此外还配有教学用VCD和电视机,各种教学用光盘等教学用具。占地约320平方米的图书室常年对学生开放,现有图书约39千多册,配有电脑4台。

【科研】近三年来获全军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韶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0项、三等奖21项;近三年来发表SCI文章3篇、国家级及省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共235篇,出版专著共9部。

联系方式:

地址:韶关市浈江区东堤南3

邮编:512000

电话:0751-8910479

传真:0751-8875080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
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
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山医院)
东莞市厚街医院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广东省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阳江市人民医院
开平市中心医院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医院
福田人民医院
台山人民医院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
东莞市石龙博爱医院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
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东湖医院)
中山市陈星海医院
深圳观澜人民医院
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
高州市人民医院
廉江市人民医院
肇庆市妇幼保健院
深圳市宝安区中心医院
花都区妇幼保健院
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英德市人民医院
惠东县人民医院
罗定市人民医院
 
 
 

东莞校区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149    传真:0769-22896232

湛江校区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电话:0759-2388457     传真:0759-238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