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院管理处外网
 首页  组织机构  临床教学基地  附属医院  医疗保健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关于2019年度两校区教职工体检报名的通知    2019/10/10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正文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广东医学院附属湛江中心医院)
2015-07-28 17:52  

医院现有:

编床位数1300张,开放床位1600余张

高级职称专家414人;

硕士38人、博士5人、博士后2

年门诊病人100人次;

年住院病人4.5多人次;

年手术总数2.4万台。

【医院简介】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始建于1938年。经七十多年的风雨洗礼,发展成为目前湛江市市属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医院现有在职员工2200多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1988人,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专家9人、湛江市特殊贡献专家4人。医院占地面积32亩,设有三个门诊部,全院年门诊量近100万人次。医院设有13个集团式疾病诊疗中心、49个临床医技科室、1个健康体检中心,并附设心血管、肝胆、耳鼻喉、骨科4个研究室。骨科是广东省卫生厅特色专科,重症医学科、血液内科、产科、耳鼻喉头颈外科、急救中心、烧伤整形外科、消化内科和感染内科都是省级重点专科。泌尿外科的经皮肾镜取石技术和耳鼻喉头颈外科的保留喉功能的喉癌、下咽癌手术以及心血管内科的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技术精湛,享誉粤西。国家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湛江市新生儿筛查中心、湛江市临床医学研究所等均设在我院。医院拥有64排螺旋CT1.5T核磁共振(MRI)彩色超声诊断仪、ECTC臂血管造影机、飞利浦双板DR机、飞利浦Sonos7500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仪、美国贝克曼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硬质胆镜、腹腔镜、电子胃镜、肠镜等,配备了综合ICU多功能监护系统、CCU监护系统等高精尖设备。医院先后荣获全国医院(卫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中国百强品牌医院、全国百家文明医院等光荣称号。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已按湛江市委、市政府的决定—迁址新建。新院按照省级区域性医疗中心进行总体规划,拟设病床3000张医院,发展前景美好。

【教学】领导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有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由科教科全面负责临床教学工作,配备了专职教学管理人员,并成立了内、外、妇、儿等4个教研室,各教研室设有主任及教学秘书,负责科室临床教学工作。设有多媒体教室、技能操作室、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及独立的学生公寓。各科室配有示教室、电脑、投影仪等教学设备。医院承担着广东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肇庆高等专科学校等多家医学高等院校的临床医疗、护理等专业的教学实习任务,参与理论授课的教师职称均要求为副高职称以上。泌尿外科、肝胆外科、神经内科、急救医疗等专业是广东医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医院同时与中山大学医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

【科研】5年来,共获得市级以上的科研成果达40多项,获省科研成果奖2项,市科技成果奖32项,承担各级政府和医学院校的科研课题700多项,在各级专业期刊发表论文1561篇,其中ICI论文3篇,国家级论文561篇。肝胆外科、急诊医学等专业是广东医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培养点。


联系方式: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2

邮编:524037

电话:0759-3157201

传真:0759-3157101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
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
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山医院)
东莞市厚街医院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广东省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阳江市人民医院
开平市中心医院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医院
福田人民医院
台山人民医院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
东莞市石龙博爱医院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
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东湖医院)
中山市陈星海医院
深圳观澜人民医院
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
高州市人民医院
廉江市人民医院
肇庆市妇幼保健院
深圳市宝安区中心医院
花都区妇幼保健院
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英德市人民医院
惠东县人民医院
罗定市人民医院
 
 
 

东莞校区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149    传真:0769-22896232

湛江校区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电话:0759-2388457     传真:0759-238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