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院管理处外网
 首页  组织机构  临床教学基地  附属医院  医疗保健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关于2019年度两校区教职工体检报名的通知    2019/10/10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正文
 
 
中山市陈星海医院(广东医学院附属中山医院)
2015-07-28 17:55  

医院现有:

定编床位数700张;

高级职称专家102人;

硕士56人、博士1人;

年门诊病人121万人次;

年住院病人2.3万多人次;

年手术总数6000余台。

【医院简介】医院坐落在伟人孙中山故乡——中山市小榄镇,是1984年由香港榄镇同乡会永远首席会长陈星海先生捐资扩建的公立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拥有内、外、妇、儿、门急诊、五官、康复、中医、放射、检验、药剂等40多个临床及医技科室,其中呼吸内科为广东省临床重点学科,中山市重点专科2个(微创肝胆外科、呼吸内科),特色专科2个(脑系科、中西医结合肛肠诊疗中心);拥有飞利浦128层等大型医疗设备186台,设备资产总值1.3亿元;常规开展呼吸介入治疗、腔镜技术、显微微创手术及脑立体定位技术等高、难、新技术项目。新院占地面积达20000m2,业务用房面积达110000m2,设计床位1100张,将配备直线加速器、MRISPECT等先进设备;目前,新医院的装修已经接近尾声。历时5年打造的新陈星海医院,将于2013年底搬迁投入服务,而旧址将着力打造中医理疗康复及老年病区。

【教学】医院于2002年成为“广东省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2008年成为“广东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2010年成为“广东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及中山市首个“广东省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医院一直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由业务副院长分管教学工作,设立了科研教学管理委员会和教学督导小组。科教科全面负责临床教学工作,配备了专职教学管理人员,设立了齐全的内、外、妇、儿、护理、药剂、放射等各个教研室和专科教研组,具体负责教学工作。医院教学硬件条件完善,设有多媒体教室、技能操作室、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及独立的学生公寓,各科室配有示教室、电脑、投影仪等教学设备。医院按照高等院校实习教学的相关规范,积极开展各项丰富的教学活动,深得各高校及实习同学的好评。

【科研】近年来,获省、市级科研立项共计154项,其中:省科委科研立项3项,省卫生厅医学科学基金课题9项,市科技局立项59项,市级科技局科研成果奖9项,是全市镇级医院中获得省、市科研立项最多的单位。近六年来,全院开展新诊治技术项目229项,在国内期刊上发表医学论文715篇,其中有2篇论文在国际著名期刊《Cellular Oncology》和《Cancer letter》发表。医院综合科研实力居全市同级医院前列。

联系方式:

地址:中山市小榄镇下基路133

邮编:528415

电话:0760-22287808          

传真:0760-22278031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
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
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山医院)
东莞市厚街医院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广东省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阳江市人民医院
开平市中心医院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医院
福田人民医院
台山人民医院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
东莞市石龙博爱医院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
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东湖医院)
中山市陈星海医院
深圳观澜人民医院
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
高州市人民医院
廉江市人民医院
肇庆市妇幼保健院
深圳市宝安区中心医院
花都区妇幼保健院
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英德市人民医院
惠东县人民医院
罗定市人民医院
 
 
 

东莞校区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149    传真:0769-22896232

湛江校区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电话:0759-2388457     传真:0759-238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