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院管理处外网
 首页  组织机构  临床教学基地  附属医院  医疗保健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关于2019年度两校区教职工体检报名的通知    2019/10/10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附属医院>>直属附属医院>>正文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
2015-07-28 11:21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湛江,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是广东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以学科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特色专科突出、多学科综合优势强大享誉整个粤西及粤、桂、琼交界地区。医院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百佳”医院、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青年文明号、广东省模范集体、广东省职业道德建设“百优”单位、湛江市模范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120多项。

医院始建于1964年,197011正式开院接诊病人。40年来,医院形成了“爱院、求实、创新、奉献、和谐”的附院精神和理念,凝练和培养了具有附院特色的优秀医院文化。办院以来,医院为粤西地区各家医院培养了大量的医学人才,提供相关的医疗技术扶持,成为守护粤西地区人民健康的红土卫士。

经过几代“附院人”的艰辛与奉献,使医院从一个仅有120张病床,常规设备不足20万元的小医院,发展成为拥有开放床位2121张,在职职工2600余人,年门诊量过百万,临床专科47个、54个病区、临床教研室23个、研究所6个、研究室13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2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的综合性教学医院。临床医学专业获得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学科。

近年来,医院建博为契机,全力加强学科建设,省重点学科专科数、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SCI收录论文等主要科研指标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医院9个临床专科获得“国家临床药物试验机构”资质,成为全省一次性获批资质最多的医院。医院投资建设了面积近3000多平方米的广东西部及粤、桂、黔交界地区首个临床科研平台——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购置了120kv透射电子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荧光定量PCR仪等价值达2500万元的科研设备,可提供分子生物学、细胞分子免疫学组织、细胞超微结构诊断、基因工程、蛋白-蛋白的相互作用等研究平台,成为粤西首个可开展生命科学、临床医学、转化医学研究的专业化、开放式公共医学研究平台,填补了粤西空白。医院注重医学教育,积极打造广东西部地区专科医师培训中心,目前已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神经内科、精神心理科等15个专科通过评审并开始招生培训,其中全科医师培训基地被列为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建设项目。另外,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获批为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说明医院临床实践教学工作得到国家的认可和肯定,有利于促进临床医学的建设和发展。

40多年来,附院人以执着的医志、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严谨的学风书写了辉煌的历史,今天的附院人正为打造“全面实现建设高水平疑难危重病人诊疗、临床医学教育、临床医学研究三位一体的区域性医学中心”的目标而继续努力。20123月,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正式获批,一个占地300多亩,医术精湛、服务优质、设备先进、功能齐备、特殊鲜明的高水平区域临床医学中心即将在粤西大地崛起。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
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
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山医院)
东莞市厚街医院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广东省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阳江市人民医院
开平市中心医院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医院
福田人民医院
台山人民医院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
东莞市石龙博爱医院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
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东湖医院)
中山市陈星海医院
深圳观澜人民医院
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
高州市人民医院
廉江市人民医院
肇庆市妇幼保健院
深圳市宝安区中心医院
花都区妇幼保健院
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英德市人民医院
惠东县人民医院
罗定市人民医院
 
 
 

东莞校区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149    传真:0769-22896232

湛江校区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电话:0759-2388457     传真:0759-238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