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院管理处外网
 首页  组织机构  临床教学基地  附属医院  医疗保健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关于2019年度两校区教职工体检报名的通知    2019/10/10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正文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广东医学院附属三水医院)
2015-07-28 17:29  

医院现有:

编制床位数726张;

高级职称专家108人;

硕士、博士42人;

年门、急诊病人137.9万多人次;

年住院病人3.7万多人次;

年手术总例数1.3万台。

【医院简介】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始建于1941年,现已成为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是广东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广东省创伤救治科研中心三水创伤救治基地、三水区医疗技术指导中心和全区120急救中心;同时是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药学院、赣南医学院等多个高等医学院校的教学医院,也是广东医学院研究生教学基地,与省内外多家知名医院开展着广泛的业务协作。

医院就医环境优美,占地面积5.4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8.1万平方米;拥有员工1000多人,其中,硕士学历以上100多人,高级职称200多人,中级职称300多人;已开放病床800多张。

全院共开设有内、外、妇、产、儿、口腔、急诊、中医、耳鼻喉、皮肤性病、康复保健、健康体检、麻醉和重症医学等37个二级学科和优势专科。其中眼科为佛山市医学特色专科,眼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和儿科为三水区医学重点专科,泌尿外科为三水区医学特色专科,呼吸内科、骨外科、急诊科为医院重点专科。普通外科、妇科、骨科、呼吸内科、肿瘤内科、重症监护科、康复医学科等临床科室全面开展了与上级医院的战略合作关系,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教学】领导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有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设立了教学管理委员会。由科教科负责全院教学工作,配备了专职教学管理人员,并成立了内、外、妇、儿、医技等5个教研室,各教研室设有教研室正副主任,各教学小组设有教学秘书,负责科室临床教学工作。设有多学术报告厅、阶梯课室、研究生课室、教学区、图书馆。各临床科室均有示教室,配有观片灯箱、示教床以及挂图或标本模型,还有实习医生值班室,室内配有卫生间和热水器。学生宿舍有56间住房,可容纳250人以上,内部配有独立卫生间和浴室和电热水器。

【科研】近年来,医院加强科教研管理,以科研带动技术创新,创造新效益。医院目前开展新技术项目100多项,承担了省以上科研课题近10项,市级科研课题60多项,在省、国家级医学杂志发表科研论文200多篇。

联系方式: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广海大道西16

邮编:528100

电话:0757-87813229

传真:0757-8781322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
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
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山医院)
东莞市厚街医院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广东省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阳江市人民医院
开平市中心医院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医院
福田人民医院
台山人民医院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
东莞市石龙博爱医院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
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东湖医院)
中山市陈星海医院
深圳观澜人民医院
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
高州市人民医院
廉江市人民医院
肇庆市妇幼保健院
深圳市宝安区中心医院
花都区妇幼保健院
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英德市人民医院
惠东县人民医院
罗定市人民医院
 
 
 

东莞校区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149    传真:0769-22896232

湛江校区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电话:0759-2388457     传真:0759-238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