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院管理处外网
 首页  组织机构  临床教学基地  附属医院  医疗保健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关于2019年度两校区教职工体检报名的通知    2019/10/10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正文
 
 
深圳市宝安区第二人民医院(广东医学院附属西乡人民医院)
2015-07-28 17:49  

医院现有:

定编床位600张;

高级职称专家203人;

硕士、博士52人;

年门、急诊总病人313.6万人次(含社康);

年住院病人2.5万多人次;

年手术总例数1.5万多例

【医院简介】深圳市宝安区第二人民医院创建于1954年,经过近60年的发展已成为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医院,是国家二级甲等医院、爱婴医院、广东省百家文明医院、深圳市平安医院、广东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

医院门诊设有院前急救科、急诊科、内科、外科、儿科、中医科、妇产科、皮肤科、专家诊室、五官、口腔、康复针灸、检验、影像、B超、心电图、胃镜、药剂科、体检中心、健诊科等20多个临床、功能科室;住院部分设普内科、心肾内科、呼吸内科、儿科、普外科、骨外科、神经外科、手外科、泌尿外科、重症监护室(ICU)、妇科、产科、眼科、耳鼻喉科、中医科,设有法医门诊、交通事故鉴定中心。医院设备先进,现有美国通用16排螺旋CT、德国西门子数字X光胃肠摄影仪、美国通用四维彩色B超、西门子数字化乳腺钼靶X光机、英国戴美多功能激光治疗仪、日本日立全自动7170S系列化分析仪、体外碎石治疗机、钬激光碎石机、电子胃肠镜、超声乳化系统和各型德、英、法进口微创手术设备(腹腔镜、关节镜、椎间盘镜、宫腔镜、纤维支气管镜、膀胱输尿管镜、耳鼻喉内窥镜等),可为患者提供快速、准确的诊断和治疗手段。医院形成了以微创技术、显微外科技术、各类腔镜技术、介入诊疗技术为特色的诊疗服务体系,多项技术水平在宝安区处于领先水平,是宝安区卫生局批准能开展四级手术的三家医院之一。医院现有市区特色、重点专科6个:其中全科医学科是市级重点专科;中医科是深圳市示范中医科、中西医结合脑康复中心是深圳市中医特色专科;骨科、重症医学科是区级重点专科。

下设有黄田门诊部西乡社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管理中心管理下属38家社康中心,其中一类社康中心8家,二类社康中心22家,三类社康中心8家;国家级示范社康中心1家,广东省级示范社康中心2家,深圳市级示范社康中心6家;2013年,我院颐康园社康中心成为国际全科医生技能培训中心。西乡人民医院社区健康服务起步于1996年,开创了广东省首家社康中心,先后承担了创建国家示范区、市重点专科建设、卫生部适宜技术试点、社康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创建国家示范社康中心、创建国家慢病防控示范区、创建国家卫生应急示范区、创建全国社区中医药工作示范区等重点工作。

【教学】教学:医院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有分管临床教学的副院长,设立了临床教学管理委员会。由科教科全面负责临床教学工作,配备了专职教学管理人员,并成立了临床教学研究室和内、外、妇、儿、护理等5个教研室25个教研组,各教研组设有主任及教学秘书,负责科室临床教学工作。设有多媒体教室、技能操作室、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及独立的学生公寓。各科室配有示教室、电脑、投影仪等教学设备。参与理论授课的教师职称均要求为副高职称以上,保证教学质量。

【科研】三年来,医院共获各级科研立项127,其中省以上科研课题6项,市级科研课题28项,区级科研课题93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项,专利成果4项;共发表学术论文763篇,其中SCI 5篇,担任主编、副主编专著7部。

联系方式: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乐园街60

邮编:518102

电话:0755-27693202

传真:0755-27956977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
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
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山医院)
东莞市厚街医院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广东省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阳江市人民医院
开平市中心医院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医院
福田人民医院
台山人民医院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
东莞市石龙博爱医院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
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东湖医院)
中山市陈星海医院
深圳观澜人民医院
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
高州市人民医院
廉江市人民医院
肇庆市妇幼保健院
深圳市宝安区中心医院
花都区妇幼保健院
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英德市人民医院
惠东县人民医院
罗定市人民医院
 
 
 

东莞校区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149    传真:0769-22896232

湛江校区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电话:0759-2388457     传真:0759-238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