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院管理处外网
 首页  组织机构  临床教学基地  附属医院  医疗保健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关于2019年度两校区教职工体检报名的通知    2019/10/10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规章制度>>正文
 
 
广东省高等医学院校非直属附属医院认定方案
2015-07-28 18:03  

一、认定依据和必备条件

㈠认定依据:根据国家教委、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颁布的《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管理暂行规定》(教高〔19922号),结合我省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和管理实际情况进行认定。

㈡必备条件:

1、医院级别:按全国医院分级标准,本科院校的附属医院应达到三级甲等或相当于三级甲等以上水平;专科学校(含本科院校内设的医学类专科二级学院)的附属医院应达到二级甲等或相当于二级甲等以上水平。

2、医院规模:综合性医院≥600张(其中内、外、妇、儿病床数占医院总数70%);专科医院、中医院≥350张(其中可供教学实习的床位数占医院病床总数70%);口腔专科医院≥80张,牙科治疗椅≥150张(台)。

3、医院资格:具备省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资格,并承担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工作,其中近3年接收本科以上层次的毕业实习生不少于50人次(专科学校附属医院除外)。

二、认定内容及方法

㈠教学条件(占15%

⑴床位数:综合性医院≥600张(其中内、外、妇、儿病床数占医院总数70%);专科医院、中医院≥350张(其中可供教学实习的床位数占医院病床总数70%);口腔专科医院≥80张,牙科治疗椅≥150张(台)。

⑵学科建设:学历结构、专业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各层次人员配备较齐全,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近3年承担了省级或厅(市)级科研项目10项以上,发表科技论文(主治医师以上)人均不少于1篇。有市级(含市级)以上重点专科或特色专科,部分专科基本具备申报硕士点的条件。

⑶师资队伍:具有本科以上毕业学历的医师占医师总数的95%以上,其中研究生学历占比例应达到20%以上;具有正、副高级职称资格的人员占40%以上。

⑷教学设施:有良好的临床教学环境和充足的教学用房,包括教室、示教室、学生值班床位、学生宿舍,有能满足实习生需要的图书阅览室和图书资料,有能满足教学需要的电教设备。

检查方式: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听取师生意见。

㈡教学管理(占25%

内涵:有专门教学管理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有健全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各项考核制度落实。教研活动开展情况良好,评教评学工作到位,开展医学教育研究的能力较好,有公开出版或发表的较高水平的著作或论文。

检查方式:查阅记录材料,重点检查落实情况。

㈢教学实施(占60%

内涵:正常开展主治医师及副主任以上职称医师教学查房、临床操作指导、医疗文书修改、病例讨论、理论授课、集体备课等教学、教研活动,教学实施情况良好。

检查方式:重点考核临床带教能力和专业理论教学水平。抽查副高以上职称医师教学查房、临床操作指导、医疗文书修改、病例讨论、集体备课(或临床课程理论授课)等教学工作水平。检查组分临床带教能力考核组和专业理论教学水平考核组,采取随机抽查的办法确定被查的科室和项目,每项抽查考核时间为3045分钟。

三、合格标准

㈠每项评审指标满分为10分,满足评审项目内涵要求≥8.5分。

㈡总分100分为满分,85分合格。

四、申报与认定程序

㈠提交申报材料:包括学校与医院合作意向书、自评报告、《广东省高等医学院校附属医院设置审批表》、《高等医学院校非直属附属医院认定测评》、医院与学校主管部门意见。

㈡由省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评审专家组进行论证认定,并向省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管理领导小组提交论证报告。

㈢由省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管理领导小组认定并公布。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
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
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山医院)
东莞市厚街医院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广东省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阳江市人民医院
开平市中心医院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医院
福田人民医院
台山人民医院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
东莞市石龙博爱医院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
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东湖医院)
中山市陈星海医院
深圳观澜人民医院
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
高州市人民医院
廉江市人民医院
肇庆市妇幼保健院
深圳市宝安区中心医院
花都区妇幼保健院
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英德市人民医院
惠东县人民医院
罗定市人民医院
 
 
 

东莞校区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149    传真:0769-22896232

湛江校区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电话:0759-2388457     传真:0759-238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