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组织机构  附属医院  医疗保健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关于组织湛江校区师生员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2023/11/24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与人杯青春健康情景剧大赛”校级选拔赛活动的通知
2023-09-13 08:30  

关于举办“与人杯青春健康情景剧大赛”校级选拔赛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广东省与人公益基金主办、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指导、广东省性病文滋病防治协会承办的2023年“与人杯青春健康情景剧大赛”已经拉开序幕。大赛鼓励青年人以情景剧为载体创作公益作品,以青年视角和创新的艺术表达形式,通过青年“自己演,自己创”的方式,促进青年大学生学习和思考性健康艾滋病相关问题,提升青年自我保护能力。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广大师生抵御艾滋病的能力和健康素养水平,我校医院管理处和校团委特举办“与人杯青春健康情景剧大赛”校内选拔赛活动,动员并号召更多的学生关注青春健康的成长问题。现将有关事项正式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戏剧青春,共促健康

二、对象范围

全体在校学生,以团队参赛,且团队人数不少于5人,最多10人。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9月24日

四、作品内容

作品围绕、紧扣四大议题及主题:

1.预防性相关疾病:促进安全套使用、预防性病艾滋病、促进艾滋病检测;

2.性与生殖健康:性心理健康、性生理健康、青少年健康技能与健康生活方式、性行为与决定、预防意外怀孕;

3.预防伤害与安全保障:性骚扰与性侵害、预防药物滥用与远离毒品、反校园欺凌、反网络暴力;

4.社会性别与价值观:人际交往、恋爱观、身体形象与自我认同、社会性别中的刻板印象。

五、作品要求

1.视频形式:

时间要求在5分钟内,专业摄制或手机拍摄均可,配中文字幕;作品形态以短剧为主;作品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为原创作品,积极传播正能量,不得涉及色情、暴力与种族歧视等内容,不得植入广告;分率1080p,横屏,比例为16:9,接受MPG、MPEG 、MOV 、MP4等格式文件;创作的剧本需要考虑线下表演效果,线下表演时长在8分钟内。

2.剧本形式:

PDF格式,幕数要求不超过4幕;作品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为原创作品,积极传播正能量,不得涉及色情、暴力与种族歧视等内容,不得植入广告;创作的剧本需要考虑线下表演效果,线下表演时长在8分钟内。

3.每支参赛队伍报名材料应包括:比赛报名表(附件1)、剧本和(或)视频。所提交的材料压缩成一个文件包,以“与人杯青春健康情景剧大赛+队长姓名+主题”命名。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组,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推荐参加省赛;

二等奖:2组,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推荐参加省赛;

三等奖:3组,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优秀奖:5组,颁发获奖证书

附:如果入围省赛的决赛环节,可获得一对一指导优化剧本和演绎,省赛决赛的奖项设置如下: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

七、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不得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2.比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比赛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八、作品报送方式

各参赛队伍于2023年9月24日23:59前通过电子邮件将作品报送至邮箱:yfyxxh2006@163.com

联系人:李丽,联系方式:15889530426


广东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3年9月13日



附件【附件1.校级选拔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东莞校区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149    传真:0769-22896232

湛江校区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电话:0759-2388457     传真:0759-238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