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组织机构  附属医院  医疗保健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关于组织湛江校区师生员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2023/11/24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部门职责
 

医院管理处职责

医院管理处成立于2010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分管校领导的指导下,协调做好直属附属医院管理协调非直属附属医院工作,协调创建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非直属临床医学院工作开展校内公共卫生和医疗保健工作主要职能:

一、贯彻上级相关政策和学校的发展目标,协调制订直属附属医院的发展规划并协助组织实施,对各直属附属医院实施管理,指导医院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保证直属附属医院功能全面实施与任务的完成。

二、根据医疗卫生发展动态密切联系附属医院,及时了解医院工作情况,检查评估和监督医疗、护理、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质量,开展专项调研,汇集医疗服务信息并做出分析,为学校在直属附属医院发展的宏观决策中提供依据。

三、组织对直属附属医院大型项目的论证。督促直属附属医院落实学校的有关决定,督促落实医院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管理责任,完成年度计划。协调各附属医院的重要医疗救援、重要医疗保障、对口支援、援外医疗和医疗合作等工作。

四、协调非直属附属医院群的科研、教学及医疗的发展。

五、负责制订学校直属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的管理办法并督促落实。

六、负责共建直属附属医院合作项目、非直属附属医院及非直属临床医学院建设论证、申报及认定。

督促校属医疗机构落实医疗管理规章制度与规范,加强质量建设和医疗安全管理,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评价

八、负责校园公共卫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与协调做好湛江校区师生预防保健工作。

九、负责公共卫生医疗经费、教职工体检经费、离退休医疗费、医院管理经费的预算与管理,开展归口工作。

定期组织直属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举办附属医院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促进附属医院群医教研协同发展

、负责组织与本部门职能相关的业务项目的申报与管理。

协调办理校内其它部处有关事宜及上级领导交付的其它任务。




 
     
 
  友情链接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东莞校区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149    传真:0769-22896232

湛江校区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电话:0759-2388457     传真:0759-238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