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组织机构  附属医院  医疗保健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关于组织湛江校区师生员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2023/11/24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九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的通知
2023-10-10 19:43   学校官网



学院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健康广东”工作部署,动员和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关注性与生殖健康,选拔优秀的同伴教育大学生讲师参与学校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学生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素养能力,现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3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现将校级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三、报名时间

校内选拔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1018

四、校内比赛时间地点

   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根据大赛主题,制作参赛ppt,填写《2023年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报名表》(附件1),汇总到所在班级辅导员处,各学院收集参赛名单,填写参赛统计表(见附件2),统一发邮箱yfyxxh2006@163.com邮件请命名为“XXX学院防艾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统计表”。

参赛内容

参赛学生设计一节同伴教育活动课的方案,并对其内容进行讲解讲解时间为8-10分钟。活动课的题材可参考“性行为与决定”、“性骚扰和性侵害”、“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传播疾病”、“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青春期”、“社会性别和性少数”、“人际交往”、“远离毒品”等题材,重点突出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和“预防艾滋病”两方面内容,把正确的信息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且富有感染力的方式展示出来。

六、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5名届时学校对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并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七、其它事项

1.校内选拔赛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2.所有参赛学生扫码加入学校防艾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报名群(见附件3),留意群上通知。

3.所有参赛学生必须保证其所用到的参赛辅助资料不涉及侵权,如有涉及,由参赛者负一切法律责任。

4.参赛课件所展示内容不得包含任何违反我国法律法规的内容。

5.主办方对入选复赛学生讲师的个人教案、PPT、视频和其他相关展示材料有使用权,并在其宣传、文化开发中拥有使用权,不再付酬。

6.获奖学生讲师在比赛结束后至少一年内应积极配合、参与主办单位组织的我校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教育活动。

7.凡报名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  丽,联系方式:15889530426

        何均初,联系方式:13556743869




                            广东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3年1010





附件3:

   

附件【2023年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防艾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统计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东莞校区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149    传真:0769-22896232

湛江校区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电话:0759-2388457     传真:0759-2388438